我不是愛罵 只是...我變成了最愛罵人的老師了  ---我想 但希望我不是人各有病 我的無可救藥的病 就是討厭髒我無法忍受在髒亂的教室裡上課 髒讓我腦筋也亂  脾氣也大 遷怒的功住商房屋夫加甚我常常進教室後 要學生做的事是掃地  移動桌椅 順便清理桌子下千秋萬世未曾動的垃圾男生本來就比較粗心 再加上懶 不負責  導師如果脾氣好一點  那個教室就---慘不忍睹我受新成屋不了(當然不是這班 他們平時還不錯)今天 踏進教室  講桌邊很髒  其實沒多髒  就是3個鋁箔飲料空罐  其中1-2個是扭轉過的依往例  首先遭殃的是負責人  其次是衛賣屋生我問是誰負責的  沒反應我問衛生是誰 好久才舉手 問他是誰負責 ---我哪知?....終於有人出來了  他們是來"釐清責任"的  確定我說的範圍不是他的....我火了  說不處理酒店工作乾淨我就走  結果 還問我哪裡髒?修養極差的我 袋子拿著 我回辦公室  ---不賺"骯髒"錢是我的原則 後來 這在意料中的事  學生來"請" 忍住脾氣 我沒格調的又回教室本房屋二胎想算了 結果 忍不住 我還是要說 1 第一 喝完東西 隨便丟  這是誰的教育失敗?2負責的人沒有隨時注意自己的責任區3衛生沒盡督導之責 連是誰負責的都不知道 4全班都袖手旁觀 太冷漠  訂做禮服事不關己嗎?我反省了一天  才3個月 2個段考  我們之間還沒默契  萬一被誤為耍大牌使性子 我一世英名就毀了前三者都是基本道理 不必贅述我提醒孩子  '" 雞婆" 跟售屋網"解決大家的問題" 是很相近的如果當時有人認為這是班級的事 出來趕快檢了垃圾(解決大家被罵的危機) 就沒事了 當機立斷 服務大眾 這是做事的能力  應該是人才--- 領導人才一代償將難求的"將"就在說明這道理時 我忽然看到幾雙"我懂了"的眼神在閃爍 頓時 氣消了  有人聽到我的心聲了如果 有人從此知道服務需要主動  知道判斷--立斷的奧妙酒店工作  我想 這一罵 也值得了我就這樣安慰自己 掩飾亂發脾氣的失態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有巢氏房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p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