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三,前科纍纍的孫立冉酒後對70歲的老父親拳打腳踢,致父親含恨而死。昨天下午,孫立冉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審,他當庭辯稱只打過父親兩個耳光,還強調自己照顧父親“沒有功勞也有苦勞”,但其親友及警方證言都說他平時經常打罵父親。檢察官稱其觸犯人倫道德底線,建議嚴懲。
  京華時報記者裴曉蘭
  酒後打死父親
  昨天的庭審無家屬旁聽。40歲的孫立冉前科纍纍。檢方指控,2014年2月2日晚,孫立冉在西城區的家中,因瑣事與其70歲父親發生言語爭執,後對父親進行毆打,致父親死亡。檢方認為其涉嫌故意傷害罪。
  孫立冉當庭承認指控屬實。他說,案發前他和女友陪父親住,案發當天是大年初三,他下午喝了酒,晚上7點和女友陪父親去給鄰居家老奶奶拜年,結果被老奶奶的孫子給罵了。“到家後我父親就說我,大過年的不踏踏實實在家獃著,跑人家拜什麼年。”孫立冉說父親打了他兩拐棍,他當時在氣頭上又喝過酒,“推著父親脖子,正手、反手給了他兩嘴巴。”孫立冉說,後來父親說頭暈,他把父親扶到床上躺著,緊接著父親呼吸急促,他就給父親服了硝酸甘油,並讓女友打120,他給父親進行胸部按壓、人工呼吸,但是沒有效果。急救醫生趕到時父親已去世。
  強調自己勞苦功高
  “你父親70歲高齡了,你想沒想過,你推他脖子、扇他嘴巴,會造成什麼後果?”公訴人問孫立冉。
  “當時在氣頭上,確實喝多了,我也知道這事我辦得太混蛋了,但是沒管住自己,我也很後悔。”孫立冉答。
  緊接著,孫立冉就開始強調他對父親的“孝順”。他說,自己出獄後曾在一個市場做管理,每月賺3000餘元。去年3月母親去世後,他父親因患有心梗、腦梗、帕金森,生活不能自理,哥哥又不管,他就辭去工作專門伺候父親。
  “沒有我在家,他飯都吃不了,藥都沒法拿,大小便都得我幫忙。夜裡他不舒服我帶他去醫院,裡裡外外都是我。我知道做這些是應該的,但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。”孫立冉還稱他伺候父親的事,街坊鄰居、派出所都清楚。
  女友稱其對父親拳打腳踢
  但公訴人出示的證言,和孫立冉說的完全相反。
  孫立冉的女友稱,孫立冉不喝酒還行,喝酒就因為瑣事打罵父親。案發當天他們陪老人去給鄰居家的老奶奶拜年時,因老爺子腿腳不方便,走得慢,孫立冉就吵吵,老奶奶的孫子說“大過年的別在我們家吵吵”。
  孫立冉回家就和父親吵了起來,用手抽父親的頭面部,她去勸,被孫立冉罵。孫立冉隨後將父親從沙發上拽到地上,用拳頭打胸部,用腳踹腿。
  該女子說,她想過去扶老人,又被孫立冉罵開,孫還罵父親:“你丫的起得來起不來?”老爺子最終自己沒起來,被孫立冉拖著坐在地上靠著沙發。
  之後,孫立冉喝白酒喝到晚上12點多,她躲到屋裡不敢出來。次日凌晨1點,孫立冉叫她,她過去看老爺子已經躺在床上,額頭、耳朵、嘴全是血,胸部、下巴有淤青。因老人呼吸急促,孫立冉給喂了速效救心丸,做了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壓,但老人很快沒了呼吸和心跳。
  該女子說,急救醫生敲門時,孫立冉起初不讓她開,還教她編謊話,說父親的傷是拜年時被鄰居揍的。
  對於女友的證言,孫立冉表示沒意見,稱全部屬實。
  親友及警察都稱其不孝
  孫立冉的哥哥在證言中說,孫立冉平時經常打罵父親。母親去世後,其父怕孫立冉亂花錢,將工資和存款都交給他保管,孫立冉為此經常騷擾他,罵他和父親。
  孫立冉的鄰居證言,孫立冉平時打罵父親,還讓父親出去向各家要錢,孫立冉自己也老找鄰居借錢,還總和鄰居吵架。
  轄區派出所民警稱,他們經常接到孫立冉因家庭糾紛報警,到現場後看到孫立冉對父親動手動腳,當他們的面辱罵父親。案發當天,因急救醫生敲不開門,聽到屋內男子罵聲及女子哭聲,遂報警。民警到場後,孫立冉還說父親是心臟病發作,後被帶走調查。
  孫立冉否認讓父親找鄰居要過錢,同時指責哥哥沒管過父親。
  檢方稱其觸犯倫理底線
  公訴人在發表意見時指出,孫立冉當庭對犯罪事實輕描淡寫,避重就輕,認罪悔改表現不佳,建議從嚴懲處。“作為親生兒子,在父親年過七旬本應安享晚年的時候,僅因言語之爭就對老父親進行暴力毆打,最終讓父親含恨離開人世”,公訴人認為,孫立冉的行為不僅觸犯了刑法,還嚴重觸犯了人類社會道德的倫理底線,應該嚴懲。
  庭審最後,孫立冉又強調了自己的“功勞和苦勞”,同時也表達了悔意。
  “我確實太混蛋了,無法原諒我自己。挺好的日子沒法過了,家破人亡,我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。甭管判多少年,回去後家裡也剩我一個人了,說實話我心裡也挺彆扭的。”
  此案沒有當庭宣判。  (原標題:孽子毆打老父致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p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